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资讯
2023乡村振兴荆楚论坛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来源:华农经管院网 时间:2023-04-27 浏览量: 字体大小 字体大小

核心提示:2023年4月22日至23日,2023乡村振兴荆楚论坛在我校举办。论坛举办以来,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湖北日报、湖北卫视等多家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引发了各界的热烈讨论。

4月22日至23日,2023乡村振兴荆楚论坛在我校举行。本届论坛聚焦“农业强国·和美乡村·共同富裕”这一主题,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部、湖北省政协、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等有关领导,全国部分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3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粮食安全、农民增收、科技创新、农村改革、产业发展、人才振兴、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城乡融合”等理论与实践问题深入探讨。

论坛举办以来,陆续得到了《人民日报》《湖北日报》《经济日报》和中国农网、人民周刊网、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等多家权威媒体宣传报道,引发了社会各界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热烈讨论。

《人民日报》客户端4月24日报道

24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以“2023乡村振兴荆楚论坛在汉举行”为题,对论坛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论坛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国家食物安全与构建农业新发展格局、碳普惠制与农业增产增效、中国式农业现代化的关键、劳动力流动与乡村振兴、共享发展的模式和路径研究等角度,聚焦“粮食安全、农民增收、科技创新、农村改革、产业发展、人才振兴、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城乡融合”等理论与实践问题深入探讨。

《湖北日报》客户端4月22日报道

《湖北日报》(客户端)以“2023乡村振兴荆楚论坛在汉举行”为题,对论坛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做好研究“三农”、服务“三农”的工作在新发展阶段尤为重要,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研究水平,及时回答人民之问、社会之问、时代之问。

《经济日报》客户端4月24日报道

《经济日报》(客户端)以“2023乡村振兴荆楚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为题,对论坛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自2020年启动实施乡村振兴荆楚行以来,华中农业大学引导全校师生深入一线,扎实开展了储才服务、农业产业、科技成果转化、调研宣讲等活动,发挥科教优势,全力助推湖北农业农村的发展。期望本次论坛能为乡村振兴带来先进理念和前沿成果,为湖北推动乡村振兴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平台。

中国农网4月23日报道

23日,中国农网以“华中农业大学:形成乡村振兴荆楚研究的重要品牌”为题,对论坛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与会专家表示华中农业大学为湖北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面对总书记“强农兴农”的殷切嘱托和新时代乡村振兴新考卷,乡村振兴荆楚行的提出和实施展现了新时代农业院校的担当。

人民周刊网4月23日报道

人民周刊网以“2023乡村振兴荆楚论坛在武汉举行”为题,对论坛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本次论坛围绕围绕“国家食物安全与构建农业新发展格局”“抓好‘三个发展’,促进双层经营完善”“碳普惠制与农业增产增效”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主题作了主题报告。

长江云4月22日报道

22日,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长江云)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锚定农业强国目标 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题,对论坛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掌舵领航、举旗定向。


文章链接:

《长江云》2023年4月22日报道

《湖北日报》2023年4月22日报道

《中国农网》2023年4月23日报道

《人民周刊网》2023年4月23日报道

《人民日报》2023年4月24日报道

《经济日报》2023年4月24日报道


原文链接:http://emc.hzau.edu.cn/info/1143/1196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