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大事记

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大事记

2020
  • 12月28日

    编印3期《乡村振兴决策参考》(第5-7期)。

  • 12月21日

    院长宋洪远教授应邀与继续教育学院领导一起,就如何确定培训主题和内容、扩大培训对象和范围等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 12月21日

    院长宋洪远教授组织召开《2021乡村振兴研究报告》书稿撰写启动会,明确了研究主题、框架结构、主要内容、任务分工、进度安排等主要问题。

  • 12月20日

    院长宋洪远教授参加由人文社科处组织的教育部重大课题选题征集论证会,就如何提升选题征集被采纳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 12月20日

    院长宋洪远教授参加经济管理学院李晓云教授主持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开题论证会,对如何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粮食与水资源安全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论证会期间,院长宋洪远教授与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教授就如何开展农业农村方面的参政议政工作交换了意见。

  • 12月03日

    乡研院与人文社科处共同组织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申报论证工作,院长宋洪远教授逐一为申报人的研究选题和方案设计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 12月02日

    乡研院组织举办乡村振兴学术讲座,院长宋洪远教授以“如何做好新时代三农研究工作和撰写政策报告”为主题,面向全校文科院系师生作专题报告。

  • 11月30日

    乡研院召开院务会议,院长宋洪远教授布置了近期工作,并就《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报告(2021)》的编写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

  • 11月28日

    乡研院组织举办的乡村振兴大讲堂开讲。院长宋洪远教授以“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与战略转型”为题作专题报告。授课对象包括全省109个市州县(区)农业农村局的111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和乡研院特聘研究员。

  • 11月24日

    乡研院开放课题研究进展汇报会在行政楼114会议室举行。乡研院副院长张俊飚教授主持汇报会,16名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开放课题研究进展,张俊飚教授等评委对项目研究进展情况给予了点评与指导。

  • 11月17日

    乡研院官方电子邮箱启用(邮箱地址:xczx@mail.hzau.edu.cn)。

  • 11月03日

    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的扩大会议上,院长宋洪远教授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高翅书记对宋洪远教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建议大家用宋洪远教授的立场、观点、方法、逻辑、思路,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11月03日

    乡研院召开第一次院务会议,姚江林副书记、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了乡研院章程。

  • 11月02日

    乡研院发文聘任毕耕等27人为特聘研究员(乡[2020]01号)。

  • 11月02日

    院长宋洪远教授为武汉市农口干部培训班授课。

  • 11月02日

    乡研院向学校报备启用“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公章。

  • 11月02日

    学校发文聘任乡研院副院长及各运行机构负责人,张俊飚、钟涨宝、胡银根、颜廷武为乡研院副院长,颜廷武兼乡研院办公室主任,柯新利为研究咨询部部长,李祖佩为组织联络部部长(校发[2020]134号)。

  • 11月02日

    湖北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朱训集一行来校走访院长宋洪远教授,聘任宋洪远教授为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人才库专家。校党委书记高翅教授在经济管理学院热情接待了朱训集一行。

  • 10月31日

    第八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第三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颁奖典礼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院长宋洪远教授的作品《近代以来中国农村变迁史论》获奖。

  • 10月30日

    院长宋洪远教授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

  • 10月30日

    院长宋洪远教授受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邀请,并作“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挑战与选择”的学术报告。

  • 09月05日

    乡研院联合举办“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2020年第四场。院长宋洪远教授作了“如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题报告。报告被《湖北日报》理论版(2020-09-11)全文刊发。

  • 08月26日

    《乡村振兴决策参考》第1期(总第1期)印发。首期刊发了院长宋洪远教授撰写的 “让农村发展成为中心议题”的文章。

  • 07月22日

    22-23日,院长宋洪远教授参加由学校举行的系列座谈会,共商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学校人文社科发展、教师研究能力提升等大计。副校长青平教授、人力资源部、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4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 07月22日

    院长宋洪远教授出席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荆楚行”新闻发布会。校长李召虎为宋洪远教授颁发乡研院院长聘书。

  • 07月15日

    ​学校发文成立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简称“乡振院”),聘任宋洪远教授为乡振院院长(校发[202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