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 2023年度研究课题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3-24 浏览量: 字体大小 字体大小


各相关单位并教师: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强国建设,现将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2023年度研究课题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题及资助额度

具体课题指南见附件1项目应按指南原题申报,不可自行改动题目。根据课题研究任务,每项立项课题将获得10万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负责人应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为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任教师。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二)申报人认真填写《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2023年度研究课题申请书》(附2),签字盖章后提交一份至人文楼附楼A213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xczx@mail.hzau.edu.cn,邮件名称注明“课题序号+学院+申报人姓名”。

(三)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43中午12(以纸质件材料提交日期为准)。

(四)乡村振兴研究组织专家组对课题申请书进行评审,按程序择优遴选。

(五)课题负责人要精心筹建课题组,鼓励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参与研究。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凡在研究项目申报和评审中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违规违纪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交由学校学术道德委员会严肃处理。

三、项目预期成果要求

(一)作为项目成果产出的报告或文章,需与项目研究内容相符,报告或文章署名单位须标明“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

(二)作为项目成果申请或授权的专利、获得的奖励、出版的专著、获批的项目等,须以“华中农业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三)作为项目成果完成的成果转化效益等,需要通过学校核查。

(四)关于项目成果署名的具体事宜,可与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联系确定。

四、项目结题验收要求

课题202312月底提交结题材料。

结题验收材料包括:中期进展报告1份(1万字)、项目结题报告13万字)、咨询建议报告13-5千字)

乡研院将在课题研究不同阶段组织项目启动会、中期交流会和结题验收会。具体时间、方式等以乡研院通知为准。



联系人:魏哲焕老师 027-87286896

 点:人文楼附楼A213公室


附件1: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研究课题指南(2023年).docx 

附件2: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2023年度研究课题申请书



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

2023324